墙头很多,产出微量,欢迎交流
❤️

(叶王)浪漫?浪漫!

5.29叶修生贺   有幸遇到了你

昆虫研究员×基因工程研究员
似乎是理科的浪漫呢

p.s.文中所有提到的研究都是真实存在的,感兴趣的旁友们可以私信哦
——————————————————————————————

“唉。”方锐把碗撂在桌上,导致叶修的袖子无辜的被溅上了几滴面汤。

“哟,方大博士怎么回来了?不是跟女朋友约会去了吗?”叶修笑的不怀好意。

“你就奚落我吧。”方锐没好气地说,“我今天好不容易得了闲儿,本来想休息休息,结果人一句话,我就屁颠屁颠拎包去了。走街串巷一上午,累得我不行,吃饭的时候还落了一句‘不浪漫’。结果饭也没吃好,女朋友也没哄好。”

说完,他又长叹一声,以示自己有多悲哀。

叶修倒是反常地没有嘲笑方锐缺失恋爱神经,他摩挲了两下下巴,眼神不由自主地往窗边上一晃。

那边坐着的是几个搞基因工程的研究员。

“哎,纠正一下,逛街不叫走街串巷。”叶修回过神来,说了这么一句。

方锐早就呼噜呼噜地吃开面了,含糊的应了一声,也不知道他听见没听见。

‘浪漫。’叶修想着,又往那群白大褂那儿瞟了一眼,‘浪漫。’

王杰希是在准备回家的时候看见叶修的短信的。

他只好放下包,一步一步走到远在另一个实验楼的叶修的实验室。

叶修正在摆弄一只果蝇,王杰希在还离它很远时就发现了。

“来啦。”叶修招呼王杰希到实验台边上去。

“怎么?叫我来是要提供实验原料的?”王杰希难得开了个玩笑,“不会是白眼雄蝇吧。”

他走近瞅了一眼,还真是。

“这可不能当实验材料,”叶修说,“这只果蝇啊,通人性,能读心。”

见他一本正经,王杰希只好在心里憋着乐。

“哦?”王杰希一挑眉,十成十的怀疑语气。

“不信?”叶修说,“那你可看好了。”

他对果蝇说:“来,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

说完,叶修调整了一下桌子上的红色光源,让它恰好能照到果蝇。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就看见那只果蝇支出一只翅膀,在透明塑料盒里急躁地爬来爬去。

他看了一眼叶修,问道:“准吗?”

“准。”叶修特笃定地点头。

王杰希把盒子从桌子上拿起来,仔细地端详了一下,“命名了吗?”

“没,没呢。”

话题转换太快,叶修一时没接上,况且他本来也没想过命名。

“那不如给他起个外文名吧,王杰希微笑,特别善良的那种。

叶修一咧嘴,得。

“你不是研究基因的吗?怎么这种冷门研究你也关注啊。”他说

王杰希又看了一眼这只果蝇,才把它放回桌上,说道,“所以我特崇拜摩尔根。”

叶修无奈地一笑,低下头去把那只可怜的对着空气求爱的果蝇收好。

“本来还以为这招挺浪漫的呢。”他说。

“你要是真对着别的女孩子用这招告白,”王杰希摇摇头,“且不论人家能不能明白,就算明白,你也肯定没戏。”

‘我也不跟别人告白呀。’叶修心说。

“那怎么告白比较好?”他问。

“比如说,”王杰希不加思索,“我无意间看了你的DNA报告,然而很巧,我发现你和我的血统相差不少,尤其是你还有来自蒙古的父系祖先。我们从各种意义上说,都绝不能算是近亲了。所以,要不要试试通婚?”

“这么熟练,是要去对哪位美女说啊?”叶修的语气有些调笑的意味,但他的眼眉却低垂着。

王杰希否定了叶修的猜测。

他说:“但我后来想了想,我们是否在一起,好像和基因没什么关系。”

叶修抬起头来看着他,毫不掩饰眼中的诧异。

王杰希曲起右臂,特别傻地,用手做出了一个模仿虫子扇动翅膀时的动作。

“浪漫吗?”他问。

叶修扣住他的手:“浪漫,特别浪漫。”
——————————————————————————————

果蝇支出一只翅膀是求爱的意思。
摩尔根做的果蝇的杂交实验,证明基因在染色体上,其中有一只果蝇非常有名,是只白眼雄蝇。
当用感光蛋白标记有关神经时,光照就可以让果蝇求爱啦。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士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