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产出微量,欢迎交流
❤️

(喻王)意外之喜

•杰希生快

•希望没有欧欧西
——————————————————————————————
1

最近的B市像是进入了梅雨季节一般。

7月份本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往年,太阳热烈地炙烤着大地,但今年预备好的防晒霜像是没了用处。意料之外,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还算是个好消息。即使雨下的淅淅沥沥,让人没来由的烦闷。

微草训练室里冷气开得很足,王杰希刚刚完成了上午的练习,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房间里只有键盘“嗒嗒”的声音和空调低沉的轰鸣,这就显得忽然而至的电话铃声十分的不和谐。

王杰希看了看来电显示,接着按下了接听键,在听见对方说的内容的瞬间做好了被惊吓的准备。

手机里传来喻文州柔和的嗓音。

“杰希,我到b市了。”他说。

王杰希和他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拿起雨伞要出门。

刘小别看见他的动作,说了句“队长,出门啊。”

“嗯,有朋友来了,我去接一下他。”

他扭开门把手,边思考着要不要先请个假,虽然如果见面时间按他预估的来算,耽误不了下午的训练,但是这只是一种美好的设想。

王杰希难得的在心里微微吐槽着喻文州不按常理出牌的性格。

他走到了楼下,看见在街对面避雨的喻文州向他微笑着挥了挥手。

2

喻文州和王杰希初次见面是在第三赛季,那时喻文州在战术方面表现出的才能,就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

但王杰希真正把“喻文州”这个名字和蓝雨的索克萨尔联系起来,还是在很久之后。

至于他们除去比赛时的唯一一次见面,则是在一家宠物店里。

王杰希当时正蹲在一个笼子旁边,喂兔子吃胡萝卜。

“你这样容易被咬的。”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王杰希转过头去看是谁,巧的是那人说的话马上就应验了。

喻文州在王杰希身边蹲了下来。

“胡萝卜切的太短了。”他向兔子丢过去去一块胡萝卜,让那个白色的毛球远离了笼门。

“王队,手没问题吧?”喻文州看着他皱眉检查手指的样子,有点担心地问了一句。

“嗯,没事儿。”王杰希抬起头来,端详了一下这张微笑着的面孔,“你是上回,我在观众席上看到的那个……”

“蓝雨,喻文州。”眼前穿着蓝色队服的青年一下子和去年观众席上坐着的沉静身影重合,只不过他的眉眼之间更多了些成熟和锐气,“很荣幸,就是你们下场比赛的对手。”

比赛过后,王杰希才知道原来蓝雨的新队长就是他曾遇到过的那个青年。

当时的喻文州还穿着青训营的外套,头发比现在要大概要长上几厘米。

因为坐在王杰希前排的缘故,王杰希恰好能看见他认真做笔记的样子。

或许是命运使然,他们再次相遇也是在相同的赛场。

当然了,第四赛季作为霸图的主场,即使是成名时间不短的魔术师和未来被誉为黄金一代的战术大师,此时也只能坐在观众席上。

比赛开始的十几分钟后,喻文州听到了旁边椅子被放平的声响。

他把目光从笔记本上抬起,却意外的发现坐在他身边的是王杰希。

那时蓝雨和微草的关系还没有那么“势不两立”,王杰希坐在喻文州旁边,最多也只换得了黄少天的一脸惊奇。

“打扰你了吗?”王杰希问道。

“没有,我本来也要出去一下。”喻文州只有一瞬的讶异,“我只是有点好奇王队为什么会来找我。”

王杰希想了想。

“那只兔子,你还记得吗?”他说,“被我买回去了,而且没有因为吃掉了我的手指,而消化不良。”

喻文州无声地笑了,在喧闹的环境里显得很安静。

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好笑的笑话,王杰希自己说完也觉得这个理由好像有点无厘头。

“王队,你这是在绷着脸讲冷笑话。”喻文州说。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起身,椅座随着他的动作变回原来的状态。

喻文州把笔记本递向了王杰希:“麻烦王队帮我看一下笔记本,我出去一下。”

王杰希点点头。

等到喻文州走出王杰希的视线范围,他才发现笔记本因为他们两人的高度差而倾斜了,差点让夹在里面的钢笔滑出来。王杰希一手拿着本,另一只手扶住了钢笔,想把笔放回去,却推了好几次不成功,还差点把本子撕坏。

王杰希只好闭上眼睛再次打开笔记本,想要先把钢笔小心翼翼的抽出来再放回去。

“王队。”喻文州的声音从耳畔传来,带着几分笑意的,把这个正式而略显生疏的称呼变得像是亲密的昵称。

王杰希睁开了眼睛。

“我没有看你的笔记本。”他一本正经地解释。

“这笔记本有什么不能看的?”喻文州失笑,他发现他的友人中从来没有一个人像王杰希一样,正经得可爱。

他打开了夹着钢笔的那页,里面并不是王杰希猜测的那样充满了蓝雨的“机密”。

钢笔特殊的字迹衬托了青年隽逸的字体,像他带给人的感觉一样。

无意识的扫了两行内容的王杰希发现情况好像不太对。

“喻队。”王杰希说道,“我知道了,而且,你不用把日记也让我看的。”

3

“小白怎么样了?”王杰希把伞移到喻文州头顶的下一刻就蹦出了这么一句话。

小白就是那只咬过王杰希手指的兔子,因为后来又买回来了一只黑色的小猫,就把它送到了喻文州家里。

“杰希,你见了我居然先问小白?我的地位真是越发的低了。”喻文州把一句话说出了十八个转音,颇有怨妇的气质。

王杰希接过了喻文州手中的袋子,说:“小白咬过我的手指,你咬过吗?”

喻文州趁着递过袋子的时机,手指划王杰希的手心。

“有没有过你不知道吗?”他要过王杰希的伞,故意凑在他耳边说。

王杰希撇过头去:“下次让咱俩换换,我就知道了。”

喻文州没再答复,他看着王杰希耳廓染上的一丝薄红笑了。

“那,一会儿就试试?”他在进入王杰希的公寓前说道。

开锁的声音果然停滞了几秒。

4

蓝雨夺冠的那天是微草的主场,队员们知道B市应该没有什么成群的粉丝前来庆祝,就自己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功宴。

按照黄少天的说法,庆功宴是少不了酒的,于是每人面前都摆了一个小酒杯。然后可悲的是,就算是这种小酒杯,也没能让某些人撑到菜全部上齐。

“虽然一下子清静了好多,”徐景熙扶起头撞桌子的黄少天,“不过黄少要是能减减肥就更好了。”

于锋嘴里塞着菜点点头,一言不发。

李远直接别过头,当做没看见徐景熙求助的眼神。

郑轩干了手里的那杯也就不到20毫升的酒,倒在了桌子上,拙劣的演技看得徐景熙直想叹一句人心不古。

“我来吧。”喻文州接过了黄少天,“你们好好吃,别喝太多,早点休息。”

他扶着晃晃悠悠的黄少天往宾馆的房间里走去,忽然听到身后有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

“你看你看,那个是不是喻队和黄少?”

“不会这么巧吧,有生之年啊!”

“今天不是总决赛嘛,我觉得是呢。”

“那,我们要不要去找他们要签名啊?喻黄一生推,甜到炸裂啊!”

刚刚还觉得她们对话有趣的喻文州,在听到这句时莫名没了耐心。

把黄少天关在宾馆房间里,喻文州顺着宾馆后门走到了街上。

将近11点的路上没有了大面积的拥堵,只偶尔还能看得一小股车流。

夏夜的空气沉闷里仍有一丝凉爽,吹散了喻文州心中莫名的烦躁。

他忽然很想去一个地方。

半个小时后,喻文州将在一间极为普通的公寓门口,他开始敲门,声音不大而有规律地敲着。

大概过了十分钟,面前的门没有开,反而是旁边的一家开了。

“你不是这的住户吧,大半夜的找人,还让不让别人休息了。”一个睡眼朦胧的女子推开了门。

喻文州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转身向那女子说:“抱歉打扰了你,不过我的确有很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都没人你还有重要的事,我看你是行踪诡异,再不走我就报警了。”眼见的女子就要拿出手机起来,电梯门忽然开了。

王杰希的双眼因疲惫而半合着,却在看见喻文州的那一刻瞪大了。他注意到喻文州和他邻居之间不友好的气氛,本着不想明天跑到居委会或是警察局的念头,他边道歉边把喻文州拉进了自己的家门。

但一直任由他拉着的喻文州在进了门之后怎么也不肯多走一步了。

王杰希从里间拿了一双拖鞋来放在门口,问道:“这么晚来找我,有事吗?”

喻文州踌躇了一下,还是没有把拖鞋换上。

“杰希,”他说,“我喜欢你。”

5

“那天你真是固执。”王杰希站在公寓的窗子前说道。

外面天黑得已经看不清行人了,王杰希只得向经理补了个假。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头发往下滴着水。

他走到了王杰希的身侧。

“希望你后天比赛时不要一个激动,非让我叫你文州。”说完这句话王杰希也笑了。

“其实我还挺期待那么一天的。”喻文州打开了一点窗户,风就趁机裹挟着雨吹了进来。

外面的雨比下午时更大了,也更让人凉快了。他用力关上了窗,看着玻璃上形成的仿佛在流动的雨幕,身后是刚刚离开的王杰希的脚步声,一条白色的毛巾在他转身的瞬间精准地扑在脸上。

“想什么呢?笑的这么奇怪。”王杰希说。

喻文州用毛巾擦着头发:“如果微草的队员听说后天的对手在比赛前昔和他们的队长抵足而眠,他们会是什么表情呢?”

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他们的队长,还是补的假。”

“他们最多是意外,没有人会觉得我通敌叛国的。”王杰希瞥了一眼喻文州,“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喜欢没事儿瞎想?”

“我的重点明明在后半句,”喻文州无辜地说,“而且,你知道我提前来了,就没什么感觉吗?”

王杰希说:“即使以前见到你会意外,现在也没有了吧。”

“我的地位果然还是下降了,你都对我没感觉了。”喻文州说着苦兮兮的话,眼睛还是弯弯的。

虽然一眼就能看破,不过微草队长还是决定解释一下。

“没有意外,但有另外一种感觉。”王杰希说:“那种感觉应该叫做,惊喜。”

没错,惊喜。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士绘 | Powered by LOFTER